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红烧排骨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春游

2010-04-25 11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关注好几天的天气了,就为了今天出去玩。睁开眼睛一看,果然是春光明媚!这天不出去得瑟得瑟,真是对不起老天爷!

        早起,做了一碗货真价实的牛肉面,攒足能量,上路!

        照着那熟悉的路线,我来到了林海路的起点。做了一通仲氏“不广播也体操”,活动开了筋骨,计时赛开始。从大铁杠子到山顶凉亭,我用了18分多一点,虽说比我最佳状态时慢了半分钟,可是也已经不错了,都好久没锻炼身体了。一路上超过了工商银行和金广的游玩队伍,不经意间甩下好几百个人在身后,赞赏的目光烤得我后背火热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泡尿后,发现远处桃花粉艳成片,甚是清爽,于是大步流星般直奔那桃花盛开的地方。想折一枝下来拿回家,走走桃花运,可又一想,这是不是有损公德啊?哎,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折!我刚伸手摸到花枝,就有一朵一下掉到了我包里!咦,莫非天赐?天赐一朵,不可贪多,不折了,就拿一朵回家吧。一想,这拿回家了蔫了怎么办,这不是辱没天恩吗?不如干脆我吃了吧。可又一想,吃了只能走一天桃花运,拿回家泡水喝,可以走M天桃花运,这桃花运也得细水长流啊,呵呵。恩,好主意,就这么办!

        今天走到了亲海路的另外一个尽头,从大石板上下去,开辟了海之韵游玩的新路线。正赶上退潮,海水在垂直高度上大约退去了3米,露出了一大片海滩。这片海滩是石质山体的延伸,海滩石棚上长满了附着生物,一片一片的海蛎子、波罗、海毛菜、小海带……因为海滩石棚不平,有些坑洼的地方还留下了海水坑,我从里面抠下来一个完好的海蛎子,心想,这未离开水的海蛎子一定好吃!可翻过来一看,有两个小螃蟹被吓得围着海蛎子壳乱转,我把海蛎子又放回水里涮了涮,让他们回到了水里。再拿起来一细看,壳上还有一条细长的黑色小虫子在爬,它旁边还有一条粘液,粘液里居然还有一条更小的黑色虫子,更叫绝的是,这哥们在粘液里爬,粘液居然还能跟着它一起爬!这把我恶心的,直接把海蛎子扔回了水坑。

        海滩上好几拨赶海的人,我走到这片海滩最南面时,还遇到了两个岁数大的赶海人,他们也是来玩的。本来我是想走到南面一条从山上一直伸到海里面的石梁下,可听他们一说,那石梁在退潮时能翻过去,一直能顺着海边走进棒棰岛。那个大叔说,他年纪大了,走不动了,年轻时走过;说我年轻,走过去没问题,还指引我从哪翻。我走到那,像爬墙一样从石梁上翻了过去。他说前面是一堆大石头,我只要从石头上面走过去,就到棒棰岛了。

 我道别了大叔,在吉普车一样大小的石头上上下前行。不久就看见前面又出现了一道石梁,还好它没伸到海里,在海边上好像能过去,可走到跟前,却完全出乎了想象,海滩在这地方有一条沟!而且正连着石梁!具体描述一下:在我前进的道路上,前面是条沟,两米多深,海水在下边奔涌,一直通向左边的大海;右边是石梁的堵头,1米多高;石梁和沟之间没有任何平缓的过渡,二者垂直地连在一起,石梁下面就是沟;沟能有一米多宽,如果跳,也能跳过去,但地形非常不配合,我这边是个石头包,沟对面也是个石头包,两个包朝沟的方向都是斜坡,而且上边都是尖尖的小石茬状的突起,沟对面唯一一个平点的地方只能放下半只脚,如果跳过去,99%站不稳,如果站不稳,99.99%会掉到沟里去!如果掉下去,99.9999%爬不上来!

 在这关键时刻,我又一次发挥了小时候积木玩得好的天分,再一次将人类的形象思维能力推向了巅峰!

 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地形,发现石梁堵头的石壁上有一前一后两个突起可以抓,如果手脚并用,应该有过去的可能!于是,我再次确认了一下鞋底不湿,俯身向前伸出右脚,踩在了沟这边最靠前的地方,然后缓缓站起身来,面向石壁,右手抓住了第一个突起,伸出左手抓第二个突起,同时重心前移至沟的上方,大跨一步伸左脚踩到对面的那个放脚的地方(霎那间,在沟的上方,一位帅哥摆出了“火”字造型),借着惯性,右脚蹬地后迅速向前迈第二步,登上了沟对面的石头包!刚庆幸自己过来了,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人,吓我一大跳!NND,是个钓鱼的,也往沟这边走。汗死!!!

 过了沟是一片斜坡石板,还好,我今天穿的鞋很防滑,这地形对多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度了。又走了十多分钟,终于来到了棒棰岛的沙滩。

 坐着温暖的沙滩,对着大海野餐,紧张刺激过后的那种畅然,很是舒服。当锻炼变成了攀岩,当游玩变成了探险,我喜欢,我享受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